Skip to main content

甜點師父

· 2 min read

蛋糕賣完賣焦糖布丁,書一年改了三版,真是太瘋狂啦!

當初寫作這本書的目標,就是成為學習 Android 基礎的第一本入門書,我想我有做到最好。對我來說,每個讀者當下拿到書可能只會看一遍。如果看到的內容與新版 Android 有所差距,雖然可以很容易歸因於 Android 改版太快,但我覺得作者也應該負上責任。

Android 自 1.6 版後,引入了新的 SDK 工具架構,讓整個版本升級更容易。同時因為升級容易,Android 的改版也變得更快速(現在幾乎是一個月出一個新版本),這讓寫作入門書的挑戰變得更大。這次針對 Android 1.6、2.0 之後所引進開發工具新架構的大改版,讓新讀者入門時更順暢、也讓舊讀者能順利熟悉新版 Android 環境,並有足夠知識去使用各種 2.x 版的後續版本更新。

這個版本加入 SDK 開發工具介紹,說明 Android 各版本與開發工具之間的關係;解釋了多種解析度機種的區別與開發 / 測試方式。同時因為書籍範例的完成度很高了,也將各章的範例操作完全獨立開來,每章都附有可直接對照進度的程式碼,更易於新手入門時對照學習。

期望在新的一年裡,可以騰出手來,好好研究一些進階的技術,繼續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