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Javascript,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 2 min read

幾週前在 Modern Web 2015 分享了以「Javascript,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為主題的演講。

演講主題靈感來自於 The JavaScript World Domination 一文。

原本想用編年史的形式表現,一直發展到演講的前幾天,才演變成最終使用的形式。

公布講題後,一些人先跑來問我 JS 是不是真的可能征服世界。
我能理解大家想要知道最終的答案迫切。但其實大多數時候,聽別人的預測,還是不準確的比率更高。

就我而言,了解別人推論的過程,與他所引用的資料,會影響我對他預測結果的信賴度。哪些資訊是我所不知道的(秘密),哪些是我知道但沒有意識到與推斷目標關聯性的。從推敲的過程中,我可以學到一些新東西,也可以產生一些新想法。這樣的過程比偷看答案有趣地多。

這份投影片裡面分享了四個 JS 征服世界的秘密,你是否已經知道?我的觀察跟你的觀察一致嗎?有沒有什麼其他你觀察到的秘密想分享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