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手機,平板,還是電腦?找出手邊設備隱藏的冨樫病毒

· 3 min read

2013 年過去,回顧過去幾年使用過不少設備。過去一年手頭上同時使用了 Mac、Ubuntu、Firefox OS、Android、BlackBerry 等系統的設備。Windows 現在只有報稅時用到了。

到今年初,手上主要在使用的設備剩下了:

電腦:MacBook Air 閱讀器:Kindle Paper White 手機:多台切換中

因為工作性質,平常盯螢幕的時間太久了,因此在 9 月後買了功能更單純的 Kindle 閱讀器。

我的 Kindle 是登入Amazon.cn帳號,因此可以購買些簡體版書籍或消化一些透過Calibre上傳的電子書。但另外一個很重要的用途, 是搭配 Push to Kindle 瀏覽器插件,將原本會在電腦 / 平板上閱讀的長文章只留下文章本體並轉寄到 Kindle 中稍後閱讀。

說到我主力使用設備其中最主要的改變,還是整年中有意識地少使用平板

請不要誤會。我說的是「我」的情況。平板是非常適合接收、瀏覽訊息、遊戲的設備。比起 PC,大多數人需要的其實是平板。它在許多情況下是更有生產力的選擇。

但對我來說,前年陸續使用了幾種作業系統的平板。平板比起 PC 無論是攜帶性還是操作性都非常方便,讓我在這段期間內多吸收了不少資訊。相對地在電腦前的時間也變少了。

相對地在電腦前的時間也變少了這是好事,也是壞事。 對於我的影響主要是表現地像樫病毒來襲,手上做的專案數目直線減少了。偶而靈感來了的時候,由於手頭上沒有趁手的開發工具就錯過了。

當我意識到這個情況,嘗試將手邊的平板處理掉後,今年各種想法的達成率確實提升許多。

當然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去年參與了 Firefox OS 平板 Demo 版和開發者版的開發,其實平板還是用了不少阿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