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Windows 10上透過vagrant, virtualbox安裝Ubuntu 16.04

· 2 min read

幾周前透過 Ubuntu 升級筆電的 Firmware 後,Ubuntu 竟然就再也無法正確抓到無線網卡了!

我想說那就趁這機會重灌 OS 吧!然而在嘗試灌各種 Linux 套件(Elementary OS Loki (Beta), Ubuntu 16.04, Ubuntu 14.04)都抓不到網卡驅動程式後,只好乖乖灌回 Windows 10。

由於在筆電上依然需要一個 Linux 工作環境,我就之前的經驗繼續使用 vagrant 來建立工作環境 VM。安裝好VirtualBoxVagrant後,只需要 2 行命令即可安裝完成,而且之後隨時可以砍掉重新開一個全新的 VM。

步驟:

  1. 在 Windows 10 上按視窗鍵,搜尋 cmd 並開啟
  2. 在命令行工具中輸入以下 2 行命令,以啟動一個 Ubuntu VM
vagrant init boxcutter/ubuntu1604-desktop
vagrant up

第一次啟動後要開啟 VirtualBox 並選擇「顯示」,之後就不需再用到 vagrant 命令了。 vagrant box 所使用的登入的密碼是 "vagrant"。

由於 Vagrant 使用最小化地配置 VM 可使用的 CPU 和記憶體,對於桌面開發環境來說有些不夠用。我會到 VirtualBox 中修改「配置」,去適量增加可用的記憶體數值。 目前這方式在 Windows 上運作地相當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