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從 gitbook 遷移到 docusaurus

· 2 min read

為何要從 gitbook 遷移

以前曾在 gitbooks 發表一些電子書。 在 gitbook 發表電子書除了可以用 Markdown 語法外,也支援一些外掛如 Mermaid 圖表等。隨著 gitbook 業務調整,已經不再維護原來的平台,因此興起了遷移的想法。

選擇 Docusaurus

在一番比較後決定使用 Facebook 的 Docusaurus。Docusaurus 裝好後同時提供首頁,部落格,文件。支援 Markdown 並支援在文件中嵌入 React 元件。

Docusaurus 還有一個非常適合技術文件的Versioning功能,如 React 函式庫需要同時提供舊版本文件供參考時,相當有用。

經過設定後,Docusaurus 可以只使用文件或部落格的部分,在加入支援 Mermaid圖表後,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遷移的成果

遷移的成果可參考 http://gasolin.idv.tw/learndapp/

Imgur

原始碼在 https://github.com/gasolin/learndapp

後續行動

現在我的部落格用的 Hexo 要升級模板有點複雜。以後考慮把部落格也改成 Docusau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