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進Play Store首頁熱門應用心得:主題圖片、宣傳圖片之必要

· 3 min read

前陣子(10 月初)托台北捷運東門站開通的福,我將過去寫的台北捷運地圖App 更新上東門站後,在一週時間內,使用者就成長了數萬人,也因此上了Play Store 首頁熱門應用區,就排在 Rivio 的 Bad Piggies 旁邊。

台北捷運地圖App 功能單純到不行。一進入 App,就給你一張每次做捷運時牆上都會貼的捷運路線圖。你可以在地圖上用兩隻指頭,或用一隻指頭長按即可縮放觀看地圖。放大後可以繼續用指頭拖拉至想查詢的位置。

這個 App 在前幾次的更新中已經使用了 Android 4.0 版的介面,相容手機與平板。

其實這次的改版中,就程式本身而言,並沒有做什麼調整,因此能進首頁熱門推薦的原因,可以排除與功能面更新的關連。

我總結了這次更新能上熱門應用區最大的原因,應該是與 Play Store 的機制有關。

主題圖片、宣傳圖片之必要

要上(台灣)熱門推薦的元素如下

  • 日均下載超過 1500~3000 次
  • 提供 180*120 宣傳圖片
  • 提供 1024*500 主題圖片
  • 提供 512*512 高解析度應用程式圖示

第一點其實我也很驚訝,原來熱門下載的門檻並不算太高,只要單日數千人次下載就有成為熱門應用的可能。

後面幾點則是許多個人開發者沒特別留意的。注意到了嗎?在首頁上的圖示和實際程式圖示並不相同。首頁上顯示的是另外上傳的高解析度應用程式圖示。

過去 Android Market 還不是那麼規範的時候,開發完程式丟上去就是了。現在 Android Market 上的程式已經超過 70 萬支,要讓使用者找到你的程式,只有多花一些心力,提供消費者更多易於辨識的資訊囉。

除了台北捷運地圖App 之外,也請試試看我的其他 App

推薦大家試試 gPaper 隨手畫或條碼盤點機,都已經更新至 Android 4.0 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