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非官方 SDK 與新的模擬器

· 2 min read

AndAppStore 4/7 日起提供非官方的 Android SDK BT 種子下載(需要註冊),有 Windows、Mac、Linux 版本。

在目前非官方 SDK 1.5 上可以看到繁簡體中文支援了,只是目前這個版本 Image 還有些問題,像是不支援網路等功能。

使用這版本的 emulator 前,需要建立一個 avd 模擬器 image 檔案。這表示不像目前模擬器只能換面板,骨子裡是同一台模擬器。SDK 1.5 發佈後,開發時可以自訂現在要模擬的機器是否支援諸如相機、GPS 等特性。也就是新版本在支援模擬多種不同的手機上跨進了一步。

建立方法是在 SDK 的 tools 目錄下執行以下命令:

$ android create avd --target 1 --name cupcake-dev-vm

自訂完手機模擬器 image 檔案 avd 後,就可以啟動 emulator

emulator -avd cupcake-dev-vm

PS: 還好書裡面有先見之明,全使用 Eclipse 來操作,而不是用 terminal 來控制模擬器或編譯 Android 應用程式,不然馬上就包很大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