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設定ICS模擬器顯示軟體鍵盤

· 3 min read

自從 Android 3.x 發佈後,Android 虛擬機器由於要完整模擬硬體指令,因此在電腦上跑得極慢,慢到去年 Google 舉辦的 Taiwan Android Developer Lab 會場上,講者拿「模擬器慢」這理由當作送平板的梗來用。

最近隨著 Android SDK Tools r17 的發佈,「Android SDK Manager」裡面多了一個 Intel 貢獻的「Intel Hardware Accelerated Execution Manager」套件,下載這個套件後,可以自動讓使用 Intel CPU 的機種用全速跑 Android 4.x 虛擬機器。安裝前後虛擬機器執行時的速度,確實有極大的差異(從不堪用變成可用)。

於是有人開始認真使用 ICS(Android 4.x)虛擬機器了,一試才發現一些問題:怎麼跑 BMI 範例時,書上說會彈出軟體鍵盤,但我在 ICS 虛擬機器上跑,卻沒有彈出來?

原因是 ICS 虛擬機器的預設設定改變了。因為只有當系統不提供硬體鍵盤時,畫面上才會彈出軟體鍵盤。而目前版本的 ICS 虛擬機器的預設設定為「有硬體鍵盤」。由於系統認定你的虛擬機器已經配有硬體鍵盤可用,因此在按下對應欄位時,畫面上當然不會再彈出軟體鍵盤。

要在虛擬機器中顯示軟體鍵盤,只要在設定虛擬機器時,在「Hardware」欄位加入「Keyboard Support」,並將值設為「no」即可(代表建立的虛擬機器不含硬體鍵盤)。

啟動後再開啟 BMI 範例程式,點選欄位時就會看到軟體鍵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