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何抓別人的 Pull Request

· 2 min read

Github 提供了「Pull Request」這種方便所有人先行審閱程式碼,在整併 (merge) 回各分支的方式。 有時候也會想先將程式碼下載回來執行看看效果。 目前我會使用的有兩種方式:

使用 diff

想要下載別人提交的程式,可以在 Pull Request 頁面網址後直接加上.diff,就會出現文字版的 diff 檔。

執行 git apply 1234.diff 即可使用; 測試完可執行git apply -R 1234.diff回復原狀。

使用 bash

~/.bash_profile 建立以下命令

pr() {
git fetch upstream pull/$1/head:pr-$1
git checkout pr-$1
}

初次使用時需執行 source ~/.bash_profile 或重開命令行。

之後只要執行 pr 1234 (1234 是 Pull Request 的編號),就會自動抓取對應的 Pull Request 並切換到相應的pr-1234分支。

這邊有範例程式 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