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1年個人總結

· 4 min read

Java 夜未眠一書裡,蔡學鏞說過:把工作、學習,和娛樂結合在一起,時間就會是別人的三倍。

只要找到了逻辑支点,没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

2011 年完成的事不算少,除了把個人終身大事解決了之外,因為一些原因,我接過了 Ericsk 主持的 Taipei GTUG 的棒子,負責規劃並舉辦了整年的 GTUG 活動 (25 場聚會 + 3~4 場合辦活動 + 1 場 Hackthon),在過程中認識了不少人,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同時也增強或新學到了關於辦活動、新技術等諸多的經驗與樂趣。

從高中玩社團起就陸續協辦過一些活動,雖然說「近廟的懂拜神」,多多少少已有些相關經驗,過去也沒少看管理、組織、行銷等書籍,但總的來說社交或團隊能力是我原本不十分在行的一環。幸好受到小 Q、Jehuen、Ted、Shaka 等朋友的幫助,2011 年陸續與 TOSSUG、Cloud TW、Google 行動推廣部等單位合作,或策劃或協辦了數場百人聚會,和諸多講者聯繫、討論聚會分享內容,或是更新 Taipei GTUG 網站、社群網站等,豐富了我下班後的生活。 在工作中,今年也帶領數人的團隊完成了數個專案,過程中訓練新同事、與同事溝通 / 合作、與長官溝通和彙報、與公司各部門或公司外窗口的溝通,都多虧了過去透過書本學習、社群實踐中累積的經驗,讓我即使在公司眼中是新手上路卻能順利上手。

2011 年也是個人數據化更徹底的一年,我記了整年的帳、整年的成功日記,透過Anobii統計共看了 203 本書,總計 42193 頁;透過豆瓣統計共看了 31 部電影;

申請了個人的網域 (gasolin.idv.tw),開通了Google+,上傳了第一個 Youtube 影片,貼了 67+18 篇博文;改版了一本書,發佈5 款 App,寫了 6 期雜誌專欄 + 為電子報推薦了一本書(數位記憶革命),做了 11 場公開演講,09 年累積至今透過 Yahoo 公益捐助了共 25 個公益專案

前美國教育部長 Richard Riley 說:我們必須教導現在的學生,畢業後投入目前還不存在的工作,使用根本還沒發明的科技,解決我們從未想像過的問題。段話對學生們還是未來式,但是在產業劇變的今天,對在業界的我們已是現在進行式。

我也準備好繼續和對技術有熱忱的朋友們一起,透過活動,結合工作、學習,和娛樂,用網路 / 資訊技術改善生活、擴大影響力,讓身邊的人與環境一起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