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廚房省時小工具

· 2 min read

在家工作近兩年,偶爾也會自己煮飯。而現在疫情正熾,更是有意識的提高每週在家煮飯的次數。 在廚房自己煮午餐,要考慮的除了要能較快地處理食物,也要考慮後續的收拾碗盤的功夫。若是能透過一些工具節省在烹飪過程中的時間或精力,也有助於在午休時間後,能更游刃有餘的處理下午的工作。

在此推薦幾個可以節省時間的小物:

洗水槽濾網

覺得最不可或缺的小確幸商品,就是洗水槽濾網。 洗完碗要清水槽的時候,有了濾網只需要輕輕的收起來丟到垃圾桶裡就解決了,真的讓幸福感提昇了一個臺階。

Imgur

朋友也建議可以在裝濾網前,在洗水槽裡放個一塊錢銅板,然後再裝上濾網。這樣能利用銅離子讓不鏽鋼的部分也保持清潔。

附開關插座

將電鍋插頭插到附開關的插座上,每次蒸完東西不用拔電線(不拔電線的話,電鍋會一直保持保溫的狀態),只要關掉插座開關就好。

花 99 塊錢就可以將電鍋升級,非常划算。

Imgur

也可以將附開關的插座換成定時插座。晚上睡前將米和水放到電鍋裡,將電鍋調到煮飯,設定好定時開關,早上就有熱騰騰的粥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