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是 Python,10件所有人都想問我的事

· 2 min read

Guido 在 Jaiku 上提到一篇「Learning Python」文章

裡面提到,Python 社群的最大問題就是注意力實在太分散了。相比用 PHP 或 Ruby 語言的人,問他們「對在哪方面使用該語言開發感興趣?」這問題,你幾乎都會聽到「Web 開發」。而在 Python 社群裡隨意抽五個人,問他們對在哪方面使用 Python 語言開發感興趣,則很可能會得到不同的五個答案。

所以在該文最後也提出了兩個問題:

1. 舉出 10 件所有人會想用 Python 語言寫而不用其他語言寫的事

2. 舉出 10 個所有人都會想問的關於 Python 語言的問題。

經過一些討論後,在此舉出「 10 件關於 Python 語言所有人都想問的問題」:

1. 為什麼 Python 既是動態語言又是強型別的語言? 2. 用哪個 IDE 寫 Python 比較好? 3. 有什麼關於 Python 語言的好書? 4. 學 python 語言能找到工作嗎? 5. 為什麼用縮排而不是用括弧或「End」來分段? 6. 用哪種 GUI 好? 7. 為什麼 Python 比 xxx 語言慢? 8. 如何開始學習 Python 語言?有什麼好建議嗎? 9. 有什麼小巧的 Python source 或專案項目可以參考練手? 10. 怎麼在 Windows 上直接跑 Python 程式 (不先安裝 Python)?

8/12/2008 更新: Guido 採用了這 10 個問題,並在 python wiki 上開了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