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GHOP

· 2 min read

I think I don't need the introduction, I create Python! -- Guido Van Rossum

Google 舉辦多年給大學生 / 研究生參與的「程式碼之夏」(Summer of Code) 活動後,上週又推出開放國高中生參與的「GHOP」(Google Highly Open Participation Contest,念成 G-HOP)活動。與「Summer of Code」活動一樣,Google 會從 Open Source 專案中挑選適當的專案,對其中專案有興趣的人可以申請參與。參與專案的方式很多樣,包含程式、教育、文件等方面。

第一年推出 10 個可參與的專案,其中三門 (MoinMoin、Plone、Python ) 與 Python 語言相關。

活動剛推出一週,負責 GHOP 的 PM 錄了一段 youtube,

在這段視頻中,除了可以看到一個胖阿姨攤在懶骨頭沙發上扭來扭去,也可以看到 Guido Van Rossum (Python 語言發明者),和在本文最前面 quote 起來的超猛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