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ndroid 2.3 釋出

· 3 min read

上週 Google 釋出了 Android 2.3 版 SDK 與開發工具,2.3 版新增了 SIP 協定以支援網路語音通訊;支援更多種感測器 (sensor),並支援了 "xlarge"(7 吋 +) 大小的螢幕,讓 Android 系統適用於更多種類的設備。

開發工具的部分也做了許多更新,在 AVD Manager 的畫面裡,各種函式庫又區分地更細了,而且第一次加入除了 Google 之外的 Third Party API (Samsung Galaxy)。對用的到的開發者來說這是一個進步,也顯示了 Android OS 確實不只是 Google 一家在玩而已,而是背後有OHA聯盟廠商的支援。從工程師的角度來看這個安裝工具也越來越正規化(與版本不直接相關的功能都可以拆成不同安裝包)了。但對新手來說卻是越來越不清楚第一次安裝時應該選些什麼來裝。 相信如果 ADT 的開發哲學沒有改變的話,這個安裝開發工具過程變得越來越複雜的趨勢會一直持續下去。

大部分開發工具的修改對使用 Eclipse+ADT 的開發者來講沒什麼明顯差別,影響比較大的卻是使用命令行來編譯程式的開發者。原本在 tools 資料夾下的命令都轉到 platform-tools 資料夾下,而且編譯 release 版本時預設會使用 proguard 來預做程式碼混淆的動作,省下開發者不少功夫。對原本就在使用命令行工具來編譯程式的開發者來說,需要一些修改才能順利編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