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ndroid 3.0公布

· 2 min read

Android 平板快出了,Google 在許多不同場合宣告了這個消息。

Android 3.0 (HoneyComb) 引入了部件 (Fragment) 的概念,讓同一個畫面中可以顯示多個區塊 (在同一個 Activity 中包含多個 mini-Activity)。區塊與區塊之間可以做各式互動。要達成直、橫顯示時不同的平版配置方式,只需巧妙地搭配從 Android 1.6 版引入的多重 Layout 和 Android 3.0 版引入的 Fragment 功能。Google Blog 上的文章介紹了實際使用的方法。

同時 Android 3.0 平板的「桌面」功能更強大了,各式新型桌面 Widget 開發也將成為另一個新的亮點。

製造商們面對 iPad 龐大的壓力,勢必對 Android 平板趨之若騖。現在要問的是,開發者們準備好隨之起舞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