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ndroid書範例更新放到Github

· 2 min read

離上一版 Android 書的更新已經過一年多了,終於在最近改版的工作告一段落。 再過一陣子,就可以看到新版本上市了。

這次的所有範例改放到 Github 上。可以前往 https://github.com/gasolin/androidbmi5th/ 下載。

Github 使用 git 作為版本控制系統,並提供很方便使用的網頁介面。

例如我使用分支 (branch) 來管理不同章節的範例程式碼。要在 github 上查看不同章節的程式碼,只要點選 Github 左上角的分枝選單,選取對應的章節,即可查看範例程式碼。

選取對應的章節,查看範例程式碼

此外,也可以透過左上角的「zip」按鈕,下載對應的章節範例程式碼。

若想透過 git 命令下載,可以使用如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gasolin/androidbmi5th.git -b CH36 CH36 命令來取得對應章節的範例程式碼。

本書提供的範例無授權問題,可自由用於各種場合。 若對範例有疑問,可以直接在 github 專案的 Issues 中提問。

從更新的範例中可以看到,第五版本終於做到全書只有「一個」 BMI 範例(包含配對的測試範例)。圍繞著設計 BMI 應用程式的過程,介紹各種 Android 系統的運作與常用功能。我覺得新的改版對第一次入門的讀者來說,學習的過程應該更有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