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irefox 使用者導覽 (Onboarding)

· 2 min read

隨著 Firefox 56,57 版的推出,我參與製作的 Firefox Onboarding 功能也正式和大眾見面了。

Firefox 56

在 Firefox 56 版中當新使用者開啟瀏覽器時,會看到一個可愛的狐狸頭。 Imgur

點進去可以看到一些功能導覽頁面。 Imgur

點擊導覽頁面右下方的按鈕的話,會聚焦到瀏覽器對應的功能區塊上,使用者可以快速嘗試這些功能。 Imgur

我們也加入了 Web assessibility,使用者可以只用鍵盤來瀏覽整個使用者導覽頁面。

Firefox Quantum (57)

經過使用者研究 (User research),在 Firefox Quantum (57) 版上我們針對 Onboarding 的體驗又做了不小的修改。

Imgur

這次的更新除了主視覺與一些互動元素都變得不一樣之外,也加了個小彩蛋:新使用者 (全新的 profile) 和從過去版本升級的使用者,所看到的功能導覽項目是不盡相同的喔。

Imgur

有興趣進一步了解我們怎麼製作 Onboarding Tour,可參考Onboarding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