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這一年的投資 (2021)

· 4 min read

遠端工作三年多,少了通勤,多了一些時間可以思考。且隨著世界的變化,未來的趨勢,我也開始嘗試許多不同的投資。

雖然以下內容看似都是在花錢,但內在的邏輯是:身邊圍繞著自己喜歡的人事物,讓你每次接觸時都感到愉悅。常保身心健康也是對自己,對家人最好的投資。

此外,我覺得並不是買下來的東西才是投資。 有些東西你沒有購買,但是你也投資了充足的時間去研究,查看,最後得出不購買的決定。 這些都是投資的過程。

投資我的工具箱

從 PCHome 上買了 iPad 觸控筆 4⭐️

書寫效果不錯,搭配 iOS 記事本可以隨手拿來就寫。

偶而拿來塗塗畫畫很療癒。

(Penoval Pencil A3t)

<-- 一年後回來看,沒怎麼使用

RODE NT-USB mini 麥克風 -⭐️

為了 coscup 錄影先購入。尚未經過實戰,過一陣再依使用經驗來評分。

<-- 一年後回來看,幾乎沒使用

Sharp AQUOS Zero6 手機 4⭐

舊手機充電的部分故障,因為重量而買來使用。

<-- 一年後回來看,該手機的螢幕下指紋故障兩次,而送修一次要一週多的時間... 下次不會再考慮用螢幕下指紋的機型。

投資工作生產力

募資網站買 Keychron K3 RGB 鍵盤 4⭐️

有時候買工作相關設備的考量,並不全是為了生產力或健康,而是為了在工作中加入一些調味料。

例如帶 RGB 的 75% 84 鍵鍵盤,像極了敗家。

<-- 一年後回來看,使用率還可以,考慮到重量還是帶不出門。後來 Keychron 又出了拿掉最上排功能鍵的 68 鍵 K7,會想換這個。

投資家人的共同記憶

App/Play Store 上借入電影 5⭐️

線上出借電影的觀影體驗已經非常成熟,只要很短的準備時間,就可以輕鬆地和家人一起觀賞影片。

<-- 一年後回來看,後來大部分在看 Youtube + Netflix

投資健康

今年爬了 4 座小百岳,也陸續添購了一些戶外裝備。

在 ISUN 宜山買了登山杖 4⭐️

在初登第一座小百岳後,感覺需要些裝備來輔助登山,爬文 後買了台灣品牌的快扣三節登山杖 x2,

登山杖的握把很舒服,品質相當好,用起來很可靠。但是當我騎機車去登山口時,登山杖的長度還是比背包多一截。之後有需要會考慮買折疊式登山杖。

在摩曼頓 買了 Salomon Outline Goretex 低筒登山鞋 5⭐️

第一次買防水鞋,在下雨時可以感覺到腳仍然保持乾爽,是很好的體驗。 在溪邊也可以把鞋子踩到水中,感覺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