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周蟒中文程式語言的四不一沒有

· 2 min read

竊以為周蟒中文程式語言的四不一沒有是:

一不:不強求完全的中文編程

過猶不及,絕大多數的程式語言是使用英文。周蟒中文程式語言的目標是協助使用者透過中文程式語言學習程式語言,進而接觸世界上大部份的程式語言,而不是脫離現實世界。

二不:不用中文數字或運算符號 (加,減,乘,除 +, - ,*, /...)

程式語言中使用到數字與運算符號,並不僅只於常用的整數或四則運算符號。

三不:不用文言文

程式語言是人與電腦溝通的語言,電腦只懂得平鋪直敘的邏輯。所以我們也不用掉書袋,直接用白話溝通。

四不:不用中文標點符號

由於周蟒是完全兼容 Python 程式語言的中文程式語言,而將中文的標點對應到英文標點的歧異不少,反而會造成寫作與辨識的困擾。統一使用英文標點並不影響閱讀,對以後學習其他英文程式語言也不致造成額外障礙。

一沒有:沒有大括號 {}

周蟒是 Python 程式語言加上中文支援的中文程式語言,而 Python 程式語言本身就是使用結構化的程式區塊來代替以大括號判定程式區塊的語言。也符合中文使用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