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gFolder: 把dropbox當手機外接硬碟

· 2 min read

官方的 Dropbox app 可以讓使用者將 Dropbox 中的檔案存到手機 sd 卡的 dropbox 資料夾中,但如果想要將書放到 sd 卡的 books 資料夾、音樂放到 music 資料夾... 對於這樣的需求, 使用官方 Dropbox app 就沒辦法辦到了。

gFolder 可以將 SD 卡中任一目錄下的任一檔案放到 Dropbox 上的任一目錄下, 也可以將 Dropbox 任一目錄下的任一檔案放到 SD 卡的任一目錄下。

主要介面類似 FTP 程式,只要點選檔案,即可將檔案傳送到 Dropbox 或 sd 卡中。 當有網路的時候,使用 gFolder 起來,就像是在手機上直接插上了一個外接硬碟一樣。

當使用者跳出程式,下一次再啟動時,gFolder 也會記錄上一次 sd 卡和 Dropbox 的所在目錄, 可以隨時回到上次的操作狀態。

gFolder 同時支援平板和手機,並先使用 Android 4.0 的統一使用者介面,在手機上也有和平板一樣的使用者介面。

下載網址: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tw.idv.gasolin.android.gfolder QRCode: